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彩豐行 – JimmBENNY水療急救解渴面膜

步入秋冬,天氣開始變乾,由於仍算是青春的肌膚,天天膚紙面膜有點太潤,會生粒粒,加上人真的好懶,用 paper mask要搞很大壇野,又要紮起頭髮,又要用離子導入機,只有星期六日才有時間用paper mask

平日每天都膚這支彩豐行 JimmBENNY水療急救解渴面膜。它是種啫喱狀的面膜主要成份是洋甘菊精華、甘油、尿囊素,都是一些保濕的元素,價錢平宜,$26100ml,每次膚10分鐘,然後沖清即可。

我每天都是洗澡前才卸妝,清潔完成後,都將厚層的面膜塗在面部,一些比較乾的位置會塗勁厚,然而就像平常一樣的洗澡,小心點不讓花灑沖洗到面部,當沖完涼後,應該也差不多10分鐘,就把面上的啫喱狀的面膜洗走,非常方便。不知道是不是還很青春的肌膚,因此覺得這支面膜的保濕功效不錯,用了幾天,面上已減少了出油。現在待在辨公室一整天,皮膚也不會像從前的崩緊。而且價錢平宜,天天膚也不肉赤,坦白說彩豐行的護膚品並不是每樣都好用,試用過很多種,有些用後也現敏感情況,但用這支到現時為止都沒有敏感的情況,覺得真的是性價比高才推薦給大家~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Nature Republic Herb dressing 卸妝乳

我很懶,每天從起床到出門上班在25分鐘內完成,雖然不會化全妝,但也不會倒別人胃口般全素顏上陣,起碼一定會用BB cream 和畫眉。由於BB cream 也是化妝品,因此回家一定會用卸妝產品卸妝。
 
最近從秋轉冬,天氣乾得很,用卸妝水卸妝有點太乾,也不喜歡化妝綿在面上拉扯的感覺﹔用卸妝油卸除bb cream又太強烈,過往使用卸妝油的感覺是,卸妝油對皮膚的負荷很重,比較適合卸除濃妝。
Nature Republic 的卸妝乳卸除輕/淡妝就剛剛好,這種Cream狀的卸妝乳不會起泡,也不需額外使用卸妝綿,直接把卸妝乳塗抹在彩妝上,按摩五分鐘,就能溶解彩妝。

用過Nature Republic 的兩種卸妝乳,一種是紫色盒的purple honey, 自覺紫色應該就是和薰衣草有關的,在韓國買的,在香港好像沒見過,個人認為適合春夏使用,因為用後比較清爽。
另一種是黄色盒的Gold Honey,黄金蜜糖,在香港買的,非常滋潤,油份較重,適合現在秋冬季節使用。
用完卸妝乳卸妝後,一定也會再用洗面乳再洗面,有時甚至會用兩次洗面乳洗面,確保所有彩妝及污垢都清除掉,畢竟基本的清潔功夫做得好,皮膚才會變好的嘛!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Etude House Oh My God 背部暗瘡調理噴霧

我姐一直都有背部暗瘡的困擾,背部的暗瘡印非常明顯,因為準備拍婚照和參加婚禮,要穿美美的露背裝,她用了很多方法都解決不了背部的暗瘡印。早前我在網上看到這個Etude House 背部暗瘡調理噴霧,官網寫著內含水楊酸及綠茶花萃取物,可有效抑制多餘皮脂分泌,促進老廢角質代謝,抗豆消炎,可以對付背部的痘痘印及紅印,一支只售70多元,於是為她買來了兩支試一試。

我姐用了接近一個月,每天洗澡清潔後噴在背部。早幾天她跑來對我說,覺得這支Etude House Oh My God背部調理噴霧很有用,因為背部的暗瘡印都消退了,而且也不再生暗瘡了!

由於自己背部沒有暗瘡問題,不是自己親身試用,也不太信這支噴霧的功效。買給姐的時候也為男友買了一支,他雖然臉上不長暗瘡,但背部的暗瘡問題嚴重,紅紅的暗瘡不斷長出來,也有很多暗瘡印,那些紅印很深,應該已是千年的問題了。逼著男友每天都要噴這個噴霧,他也用了數星期,前兩天看看他的背,暗瘡印真的淡了很多,而且都沒有再生暗瘡了!如果大家也有背部暗瘡的問題,不坊試一試。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Sassou 離子導入導出器

我沒有買package去美容院做facial的習慣,而是每天都會在家中做美容,而近年大熱的導入導出器就正正適合我這種自行在家中美容的懶鬼。最熱賣的導入導出器應該就是Haba或是Hitachi吧?但,我偏偏都沒有選用這兩個牌子,我現在用的是 - Sassou 離子按摩棒!

SASSOU源於日本,最有名的應該是它們頂級的金箔及植物精華制成的護膚產品,據官網所示這個離子按摩棒是採用正負極微電流與肌膚互相排斥的原理運行,從而作導入及導出的功效。
其實看不懂什麼排斥不排斥的原理,只知道這個按摩器很輕,而且操作簡單,導出時將按摩器調教至導出方向(OUT),用化妝棉包著按摩器在面上打圈按摩。導入時將按摩器調教至導入方向(IN),於面部由下而上打圈按摩。重點是使用時,手必須接觸按摩器手棒上銀色位置,才能輸出正/負離子。

這個按摩棒我已用了超過一年,但,並不是天天用,因為覺得平日膚面膜已經夠麻煩,還要用按摩棒,更煩。但,真心的認為面配合使用按摩棒,吸收精華真的事半功倍,因此導入的效能是無用質疑的。至於導出方面,我從未試過使用此導出器後,出現其他blogger所寫的『直頭見到有黃色的污垢出現在化妝棉』,但,我不追求見到明顯污垢導出,因為若然用後見到明顯污垢,應該是洗面洗得不乾淨,要考慮從洗面的根本著手改善吧!

註︰這個按摩棒不是充電式,是用圓形餅電的,這也是唯一覺得這個按摩棒美中不足的地方!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啟德郵輪碼頭 - 看日落的新浦點

非常老土,這一篇要寫的是︰香港週末好去處,蝦蝦~~~~~~~這次要寫的是最近的新浦點 - 啟德郵輪碼頭,數周前去了碼頭上的公園看日落,非常喜歡在那兒,但,碼頭暫時連七仔都沒有,建議前去的人可以先自行購買一些零食,在那兒吃著零食看日落。

去碼頭前,先去了觀塘海濱花園曬太陽,啟德郵輪碼頭就在海濱花園的正前方!但一開始找不到路從觀塘海濱花園連接啟德郵輪碼頭,真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好慘。

其實平日一至五可從九龍塘坐小巴直達碼頭,周六日及公眾假期有巴士從觀塘經牛頭角到碼頭。後來我們找了google map,從觀塘海濱花園沿著觀塘繞道,經過啟德橋,可以行到去碼頭,路程挺長的,那天好像行了超過30分鐘才到,但因為天氣非常好,沿路都是在海邊,行著也不覺累。
碼頭現在什麼都沒有的,只有汽水機,但開放了碼頭頂的公園給公眾人士,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碼頭公園不算很大,但很舒適,四面都被海包圍,吹著海風看日落,很喜歡。如果帶上好一點的相機,應該可以拍到很多美照。
古語曰︰看日落,才是每天要做的正經事!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Kiss Me 防水防油眼線筆

當空姐時,用過各種各樣的眼線筆,鉛筆款,眼線液,眼線gel等,但,都不覺得好用。

我對好用眼線筆的定義是︰易畫,易上色但不要太實色,長時間不掉色,重點是易洗掉!試用過好幾個品牌,畫完後頭一兩小時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數小時後,妝開始溶,同時熊貓眼也會出現,常常流黑眼淚.......後來,我妹團購了這一支Kiss Me 防水防油眼線筆覺得非常好用,符合我對眼線筆的要求(對呀...又是團購呀~~請叫我團購達人吧!)而且包裝上那個流勁多淚的大眼日本女孩非常吸睛,日本化妝品,信心保證~

個人不喜歡畫粗眼線,因為粗眼線一畫下去,感覺立即老了十年,而且妝感很濃,這支眼線筆筆尖0.1mm,可以畫出很幼的眼線,而且眼線持久不掉色,試過畫了一整天都沒有掉色,強!因此就一直用這一支。它,價錢不貴,在大型連鎖化妝品店只售70多元,不會很快變乾,可以用很久很久。

我亦是個很怕用眼部卸妝液的笨小孩,很多時候卸妝,都會不小心把眼部卸妝液弄進眼睛,這樣很容易會導致眼睛炎。Kiss Me 的眼線筆不需用特別的眼部卸妝液,用暖水已經可以洗掉。由於我不是化妝達人,很多時眼線畫得靚唔靚都是撞手神,一不小心就把眼線畫粗/長/歪了,這時候用綿籤沾少許暖水,在眼線歪了的地方輕輕印一印,就可以把眼線洗去,非常方便,讚!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淘寶分享 - Line Friends 毛公仔

又來到淘寶分享的時刻,最近,不用whatspp了,改用了Line,因為Line Friends裡的人物表情更吸引,而且非常能夠表達感情,於是雖然好遲,但終於也加入了這個Line的大家族!

最近在淘寶入手了幾隻好可愛又好抵的Line毛公仔,要跟大家分享分享!
非常非常喜歡大隻紅嘴唇又勁怕羞的阿Moon公仔,因為我也是厚嘴唇的人,特別喜歡他那個篤手指的動作,我小時候也好喜歡做這個動作,嘿嘿!在吉之島有看過大的Line公仔在賣百多元,小的那隻也在賣60多元。而在淘寶大的那隻售38元人民幣,而小的公仔只售9.9元人民幣,在淘寶淘的公仔比香港平宜好多好多倍。
雖然Line毛公仔的頭形不是很圓很圓,但是用手按一按也能按得比較圓,可能是運送時壓扁了,而且質地是很好很滑!非常喜歡!


除了淘了靚靚的公仔外,最近也在OK換了兩本Line Friends的簿和筆,知道OK有Line Friends的物品後火速去了換。每款簿也附有各款的貼紙,雖然已過了會用貼紙的年紀,但是看到有可愛的貼紙仍舊是好開心好開心!